新闻动态< 返回主页

山东蓬莱公司倒数“三二一”确保年终零失误

作者:崔婷 来源:山东公司 发布日期:2020-12-31

目前,正值冲刺四季度、完成全年目标的关键时刻,山东蓬莱公司从安全管理、设备维护、机组运行等三方面稳定生产,聚焦市区供热、煤场和石子料场封闭改造两个重要项目,加强廉政提醒树立良好风气,全力确保年终零失误,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管理、维护、运行,三方面稳定生产

安全管理方面,生产各部门以秋季安全大检查、A级标准企业复查的反馈情况作为切入点,制定整改治理计划,责任到人,严格监督,逐一解决问题;开展“两票”专项集中整治和检查,规范工作票、操作票的使用,提高现场作业安全风险辨识能力和安全防控能力。

图为热工专业人员检查给煤机设定参数

设备维护方面,设备维护部例行开展节前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特别是对氢站、油区等危险区域以及生产施工项目,进行细致排查和整改治理;根据防风雪及防寒防冻措施,为室外设备、门窗加装防风帘,及时投入伴热并加强检查维护,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一旦出现恶劣天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图为运行人员进行供热首站6千伏开关送电工作

机组运行方面,运行部配合开展燃料技术监督检查,加强对煤炭质量的管理,使取制样、化验标更加标准化、规范化;强抓运行人员特别是新上岗人员的学习培训考试,建立健全奖惩制度,严格“两票三制”,规范工作流程及操作方法;主动与省中调沟通联系,合理调整机组运行参数,及时跟踪负荷曲线。

市区供热、煤场封闭,两项目齐头并进

图为城区供热厂内管道

为保证市区供热、煤场和石子料场封闭改造两个重要项目有序推进,该公司秉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调配安全专员,监管作业现场,落实安全要求;安排责任专工,跟踪项目进度,把握工程质量;检修、运行等生产部门及各相关专业倾力相助,共同做好前期准备、辅助调试等工作;后勤部门严格厂区、生产区进出管理制度,加大对外委队伍的证件检查、体温测量力度,坚持“进厂必查、整进整出”。目前,市区供热项目已完成系统设备安装、逻辑画面修改、设备阀门调试,以及与#2机组的管路对接、吹扫试验等;煤场全封闭改造项目3-13轴完成滑移,煤场西山墙1轴吊装完成90%,2轴第1、4段吊装完成;石子料场钢结构启动吊装。

加强廉政提醒,风清气正过廉节

元旦、春节将至,为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该公司各党支部相继召开党员活动日,深入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吸取《警示录》案例教训,从党员干部入手,加强廉政提醒,整顿不良“四风”,增强党员自律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廉洁自律的表率;每周定时召开外委队伍会议和廉政风险分析会,及时贯彻上级党组织廉政要求,进行自我剖析与批评,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摆得正位置,拎得清轻重,辨得明是非,严厉杜绝“吃拿卡要”的事情发生。此外,开放邮箱、电话、信件等举报通道,对于有违反廉政要求的,及时展开事实调查和谈话,确保公司上下形成“廉洁自在人心”的良好风气。

2020即将与我们挥手告别,蓬莱公司已列队完毕、整装待发,等待2021的钟声敲响,迎接明天更加灿烂的朝阳!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