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返回主页

国神公司府谷电厂二期工程3号机组正式投运

作者: 来源:国神公司 发布日期:2020-12-31

12月27日,国神公司府谷电厂二期2×660MW扩建工程3号机组168小时试运圆满完成,标志着3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试运期间,机组运行稳定、技术指标优良,自动、保护正常投入,汽水品质合格,环保设施同步投运,二氧化硫、烟尘和氮氧化物指标排放值均达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要求。

图为府谷二期工程3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

府谷电厂二期扩建工程为国家能源集团整合后批准开工的第一个电源项目,是国家十三条治霾跨区送电通道的配套电源点,也是陕西省“十三五”规划的重点电源项目,通过500kV线路送至河北南网。作为煤电一体示范项目,能够有效实现煤炭资源就地转化,为深刻践行“两山”论,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提供坚强助力。两台机组投产后将成为河北地区可靠的电源支撑点,为京津冀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能源保障。


图为府谷电厂一期二期工程全貌

自2018年6月27日二期工程开工建设以来,项目推行标准化工地建设,实施模块化、区域化、定置化管理,策划和建立了质量管理标准化室,制作吸收塔防腐、湿除防腐、脱硫烟道等样板,对现场施工工艺起到了积极引领作用;建立“周检查、月评价”的质量管理制度,努力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管理,确保实现高质量投产的目标;坚持精益求精,超前策划,项目招标阶段就确定了清水混凝土施工、小口径管道及阀门等小精品项目,明确了金属焊接检验比例、工程洁净化等施工要求,确立了质量亮点项目,制定土建施工、中低压管道安装等精细化管理标准,成立锅炉受热面安装、汽机真空严密性等专业质量精细化管理小组;打造质量精品展区、质量文化长廊,施工现场实体样板的工艺标准可扫描二维码随时查阅,组织参建单位开展实体样板工艺评比,助推现场质量提升。2020年12月,府谷电厂二期扩建项目被中国水利电力质量管理协会评为2019年度电力行业“五星级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