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视察,到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走进中心控制室、来到项目现场,了解煤炭综合利用等情况。他强调,能源产业要继续发展,否则不足以支撑国家现代化。煤炭能源发展要转化升级,走绿色低碳发展的道路。这样既不会超出资源、能源、环境的极限,又有利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适应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要求,把我们的地球家园呵护好。

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地处陕北毛乌素沙漠与黄土高原交界地带,属于中国能源“金三角”腹地。现已建成投产了60万吨/年甲醇制烯烃项目和180万吨/年煤制甲醇项目,建立了从煤炭到甲醇再到聚烯烃及各种化工产品的“由黑到白”完整产业链。目前,世界首套5万吨/年聚乙醇酸(PGA)示范项目正在建设中。

从资源到产品再到可再生资源,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以“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为引领,深入践行“两山论”,走绿色发展之路,探索废水、废盐、废气处理工艺新模式,在国内煤制烯烃行业内实现了废水的近“零”排放。

国家能源集团作为全国最大的煤化工生产企业,主要经营包括煤制油、煤制烯烃、煤制甲醇、煤焦化、氯碱化工、油化品下游产品开发、油化品销售、煤制油化工工程建设等业务。化工产业是国家能源集团的核心产业之一,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已形成完整的技术研发、工程建设、生产运营、市场销售服务体系。目前建成并运营的国家级示范工程有:世界首套煤直接液化百万吨级示范工程;世界首套年产60万吨聚烯烃的煤制烯烃工程;世界单套规模最大的400万吨/年煤间接液化合成油工业化装置。

王祥喜到榆林化工现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9月1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到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考察。9月14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赴榆林化工,现场学习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榆林化工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详情]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