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返回首页

思发展之源——呵护绿水蓝天,建最清洁最绿色电厂

来源:新闻与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2

为何在建成即实现超低排放的基础上,还要投入较大人力物力财力,建设世界最清洁、最绿色的燃煤电厂呢?

原因有三。

其一,地域使然。

海南是我国唯一的生态健康省、有最好的自然环境和最好的空气质量。

尤其自由贸易试验港(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等战略的陆续出台,海南这片热土,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魅力,也已擘画出新的发展蓝图。在绿色发展这道命题面前,国家能源集团定当要求更高、标准更高。

其二,民众有求。

民众对清洁空气、绿色家园的期盼与守护由来已久。2012年项目开建时,因民众不了解而遭致极大反对:“电厂一上,头发掉光,肺要变黑,生娃畸形……”在蛊惑性的传言中,很多村民誓言:“誓死保卫家园,绝不能让项目在乐东落地。”

虽然风波因民众不了解而起,但民众对美好环境的渴求,始终铭刻于乐东发电公司每一名员工心中。

其三,企业愿为。

勇担社会责任的国家能源集团,自觉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在国内最早实施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每一步都走在国家要求之先,引领行业发展。更何况在绿都海南。

2018年农历正月初八,时任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的凌文在乐东发电公司调研时,提出在环境最好的地方建最美丽的电厂,在空气最优的城市建最清洁的电厂,并指着排放表上的数值问:“NOX、SO2排放指标能不能控制到10毫克/立方米以下,烟尘指标控制到1毫克/立方米以下?”

“能。”总经理陈鹏没有任何犹豫。

立下军令状,催马加鞭干。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