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摘要返回主页 »

生根——体系化整合,全产业链对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3

(一)彰显协同整合效应

1.加强外部协调

依靠当地政府协调解决外部事务,设置协调部门,建立沟通协调机制,使企业融入当地社会。

2.加强国际化合作

项目各相关方发挥自身优势,协同解决问题、提供最佳方案,实现建设、运营的全方位合作。

3.强调中企协同

在项目公司的统一协调下,各单位携手提供包含中国电力工程设计、装备制造、施工建设、管理运营全产业链的中国方案。

4.依靠全员协力

中印尼两国员工紧密配合、高效协作、攻坚奋斗,在同一片土地上,为共同的事业与目标奋斗拼搏。

(二)用技术穿透资源屏障

1.贡献创新智慧

南苏电厂开发了褐煤干燥发电运行监控系统和优化运行控制方法,提出了全系统防堵、防尘、防爆、防自燃、含煤废水处理等治理方案,实现了世界首个褐煤全水分超过60%的干燥发电一体化系统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开创劣质褐煤干燥发电的国际先河。该项目2015年获得印尼国家能源效益奖提名。

2.共享创新成果

爪哇7号集成先进、环保、数字化火力发电技术,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均优于设计值,主要环保指标大幅优于印尼排放标准。项目配套建设的海水淡化系统,是国华电力公司自主产权的专利技术,对千岛之国印尼的水资源利用,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三)树木也树人

1.印尼项目人才“本土化”

在国内设立印尼人才培训基地,已有180人次印尼籍员工到国内参加学习交流。强化“师徒培训”,中国师傅带印尼徒弟,本地老员工带本地新员工。国华电力投资145万元人民币与印尼大学合作建设“电力仿真和科研教育合作中心”,为印尼电力建设培养运营人才。

2.中国本土人才国际化

每年招100名应届毕业大学生作为国际化人才进行储备培养,每年招10名在印尼或其他国家的留学生作为翻译人才培养,每年选派10名干部到印尼挂职锻炼和培养,培养储备海外基建、生产、经营国际化人才队伍。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