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摘要返回主页 »

破土——从基础出发,明确的价值投资观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3

(一)高质量驱动力

1. 基建为生产

爪哇7号工程质量管理模式以国华基建管控体系为基础,以建设“一座具有中印(尼)文化特色,同行认可、长期盈利、世界领先、印尼第一的燃煤发电示范电站”为目标,成立了海外工程质量监督站,形成印尼项目EPC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体系,精益管控、协调推进、攻坚克难。爪哇7号项目1号机组于2019年12月商业运行以来,连续安全运行突破300天,等效可用系数100%。

2. 生产为经营

国华南苏电厂投产之后,通过运行优化、设备改造、隐患治理,不断提高机组可靠性,保持高质量运营管理水平,自2013年商业运营至今连续8年无非停,等效可用系数94%以上。连续多年荣获印尼“最佳发电企业”,并荣获“技术创新企业”“环保提升改造优秀企业”、印尼劳工部SMK3金色证书等一系列奖项。印尼能源委员会将南苏项目列为示范工程,并向中国大使馆提出以南苏项目为标准推荐进入印尼的电力队伍的建议。

(二)价值创造凸显实力

国华印尼系列项目坚持把控好投资、建设、运营每个环节,每一个项目都追求全生命周期价值最大化,严格依法纳税,为股东创造利润,为印尼民众创造安全、可靠、绿色的电力能源。

1.投资——规避风险

从项目全生命周期的角度制定投资风险控制策略。

2.建设——降低成本

项目以提高机组可靠性和经济性为原则,根据“更可靠、更经济”的原则开展设计优化和过程优化,保证项目全生命周期效益最大化。

3.发电——创造价值

国华南苏电厂两台机组建设工期较PPA合同要求分别提前12个月和11个月,爪哇7号项目1号机组较PPA合同要求提前5个月,及时缓解了所在地区供电紧张局面。各项目单位在印尼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提供了坚强的电力支撑。

4.纳税——依法依规

截至2020年9月底,印尼各项目累计缴纳各种税费1.53亿美元,为印尼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