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摘要返回主页 »

“共生”模式的思考与启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8

顺应国家战略是基础 质量效益是根本

高效协作是关键 共享发展是核心

深度融合是保障 价值观趋同是精髓

国家能源集团探索的“共生”模式可以细分为九大基点:战略共生、利益共生、质量共生、科技共生、人才共生、民生共生、产业共生、生态共生和文化共生,最终实现源于项目而超越项目的全方位共生。

战略共生。深入了解分析项目所在国的国家战略,寻找两国发展契合点,并以此作为企业发展的准则。

质量共生。着眼项目全生命周期,基建为生产,生产为经营,基建今天的质量,就是生产明天的安全和效益。

利益共生。坚持贯彻合作共赢、责任共担原则,在努力创造项目最大价值的同时,依法依规纳税,改善当地民生,保障职工权益,保障合作方利益,确实实现各方共享收益。

科技共生。倡导所有能为企业带来价值的改变都是创新,为项目建设贡献创新成果,与合作者共享创新智慧。

人才共生。共享资源,共享智慧,促进本土化与国际化双向人才融合。

民生共生。建设一个项目,改善一方民生。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举措,给驻在国和当地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产业共生。从国内价值共创走向国际价值共创,让中国标准走出去,以全产业链补强所在国,以行业先进技术助力所在国产业升级。

生态共生。优化项目设计,加大环保投入,构建生态环境所带来利益的有机联合体,共同打造海外建设的“绿色生态圈”。

文化共生。充分尊重宗教信仰、民俗文化,加强人文交流和文化融合,打造包容、特色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构建共同的发展观。

“共生”模式,就是与合作者携手同行、战略互信,从利他出发,然后利己、互利,从而实现共赢与可持续发展,这与“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总体要求相得益彰。

共生是价值观,也是方法论

共生是过程,也是结果

共生是携手同行,更是战略互信

共生是战略选择,更是企业使命

共生是从利他出发,利他——利己——互利

在共生模式上走多深,就在可持续发展路上走多远

共生发展模式必将影响全球企业未来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