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部署

王祥喜为集团总部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23

7月22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为集团公司总部党员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组副书记张国厚主持专题党课,党组成员高嵩、米树华、王树民参加,中央第32指导组派员出席。


王祥喜在党课中回顾了我国煤炭和电力工业的发展历史,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团结带领煤矿和电力工人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历程,深刻阐明了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没有改革开放,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没有煤炭工业和电力工业的辉煌成就。

王祥喜指出,“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治本之策,为推动新时代能源发展提供了战略引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能源行业在新时代践行初心使命,就要认真领会和贯彻好这一能源安全新战略,确保国家能源安全,走出一条符合新时代要求的能源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推动能源消费革命,建设能源节约型社会;推动能源供给革命,提高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能力;推动能源技术革命,带动产业升级;推动能源体制革命,激发能源发展活力;全方位加强国际合作,实现开放条件下能源安全。

王祥喜强调,集团公司践行初心使命,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变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变为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清醒和政治坚定,始终保持企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始终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坚定不移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要坚定不移优化产业布局,优化调整能源结构,实施节能减排,抢抓未来发展机遇。践行初心使命,要坚定不移加强科技创新,担当起科技创新主阵地的责任,把自主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新一轮科技革命浪潮中迎头赶上,将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践行初心使命,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践行央企责任,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破除机制体制障碍,释放发展活力;践行初心使命,要坚定不移加快“走出去”步伐,积极主动参与全球竞争,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主动权,发挥出更大的作用;践行初心使命,要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践行初心使命,要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为集团公司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筑牢根本政治保证。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总师、总监、巡视组组长,总部各部门、中心副处级以上领导人员、党员代表参会。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