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部署

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27

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部署要求,8月26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要求,认真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集团党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不断推进自我革命。

中央第三十二指导组组长王炳华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中组部、中纪委、国务院国资委、中央第三十二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主持会议。

民主生活会前,党组同志按照“四个贯穿全过程”要求,认真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到基层单位调研,认真检视问题,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王祥喜代表集团党组作检视剖析,重点围绕理论学习、政治建设、党的建设、巡视整改、干事创业、工作作风、服务职工、清正廉洁等方面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落实整改,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其他党组同志进行批评帮助;随后,党组副书记张国厚,党组成员高嵩、陈斌、卞宝驰、王树民同志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帮助。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结合中央巡视反馈问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相互批评诚恳积极,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提意见,落细落小,以小见大,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

王炳华对集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每位党组成员的发言逐一点评。王炳华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对表对标中加强党性锤炼、提升政治觉悟,在深化学习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经常想一想我们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搞清楚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始终牢记我们是共产党人、是革命者,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为党员干部作好示范、作出表率。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切实改进作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本次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运用到领导班子建设上,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既抓好思想根子问题整改、又抓好实际工作问题整改,既抓好班子整改、又抓好个人整改,巩固提高已经解决的问题,用过硬措施持续整治尚未解决的问题,上下贯通、系统整治。

王祥喜代表党组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王祥喜表示,集团党组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充分发挥能源安全供应“稳定器”和“压舱石”的作用;加强党性修养,锤炼优良作风,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要从严从实认真抓好整改,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巩固提高已经解决的问题,用过硬措施持续整治尚未解决的问题,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要齐心协力、团结拼搏,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把各项工作任务抓具体、抓到位,以实际行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