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先进典型

朔黄铁路发展公司肃宁分公司 刘金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12


刘金亮现任朔黄铁路沧州西站区党支部书记,从事党务工作15年来,他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在党的工作中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党的建设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

刘金亮同志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多年来始终严于律己,勤于学习,自觉锤炼,提升服务党务工作潜力。做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他十分注重知识的更新,不断加强对党的新思想、新理论的学习,特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不断从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他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执行党的的各项方针政策,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在参加各种政治活动中,都能以身作则做表率,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做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

他始终坚持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理论联系实际见实效原则,组织制定支部年度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任务,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系列讲话共40余次,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组织开展以向劳模学习、红色家书、入党—40个人的信仰选择等主题道德讲堂20余次,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手抄党章、主题宣讲、观看红色影片等活动载体,不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筑牢思想根基。

三、敢于创新,有所作为,努力开创支部工作新局面

在他的带领下,按照“三明确四规范”要求,支部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设定了完善组织机构设置、健全规章制度、加强日常党务工作等8项重点任务,细化了27项重点内容,明确了党支部工作重点,确保党支部工作有序、规范运行。开展编订支部《星级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制定党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确定支部党员设备包保范围,实现了党员安全生产闭环管理,发挥了党员安全先锋岗作用。通过“两课一检”即党员安全课、技术示范课、设备联检的党日活动发挥了党员安全示范作用,三年来共组织安全生产课、技术示范课、设备联检90余次。

四、围绕中心,敢于担当,不断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围绕党支部虚化、弱化课题,刘金亮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在站区成立“党员服务队”“党员突击队”,创建“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开展“党员师带徒”“党员身边无事故”等载体活动,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和服务意识,带领全体党员撸起袖子加油干,有效解决了党建工作与运输生产”两张皮“现象,确保了站区安全生产的有序可控。开展铁路安全宣讲活动,三年来,20余走进周边学校、村庄讲解铁路安全法规,营造了安全的铁路周边环境。创建“党员创新工作室”,根据专业安全生产中的难点、关键点,成立攻坚小组,申报77项“五小”研究成果,有力助推科研项目的成果转化,不断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五、身先士卒,身体力行,做志愿服务的带头人

刘金亮经过多年探索实践,以“志愿服务”为抓手,逐步打造“互助奉献”的党支部特色化品牌。在他的倡导组织下,成立义路阳光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先后参加了60多次社会公益活动和站区互助活动,为遇到困难的员工捐款25000余元,慰问员工50余人次,为五名员工解决子女入学问题;发起“守护天使”志愿活动,由爱心妈妈组成“守护天使”联盟,每天义务帮助因工作离不开岗位的职工接送孩子。先进事迹先后被沧州日报、黄骅市电视台、黄骅报等地方媒体采访报道,参与的“暖心早餐”、“阳光书屋”等项目被央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节目报道。志愿服务队于2016年被评为“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一名志愿者被黄骅市政府评为“优秀志愿者”,他所在党支部先后五次被朔黄铁路公司授予“五好党支部”“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

荣誉和成绩只代表过去,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他将荣誉转化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争做新时代新思想的捍卫者,党风廉政建设的维护者,党的先进性的践行者,在全面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