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先进典型

安徽公司党委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12


国电安徽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下属基层党委6个、党支部26个,员工1227人,党员642名。近年来,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历届全会精神和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党建工作“六个起来”要求,实施“六精”举措,实现经营业绩和党建工作相互促进。2016以来,累计盈利4.67亿元,获集团公司“四好领导班子”、“党建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4个项目获集团公司总经理奖励基金一等奖,2016年和2018年经营业绩考核为A级。涌现出全国文明单位、省级劳动模范获得者等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一是践行“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制定《公司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实施细则》等系列文件,明确新时代政治建设的新要求。二是全面贯彻落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完成公司及基层单位党建工作进章程,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将党组织决策作为董事会、经理层决策的前置程序,健全党建工作机构。三是严格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领导人员双重组织生活等基本制度,持续在提升“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生活质量上下功夫。

以思想建设为基础,筑牢国有企业“根”与“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举办培训班8期,培训人员600余人次,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十九大精神30余场,切实做到“五个全覆盖”。二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思想引领力,查找并解决领导干部思想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和制约公司发展的瓶颈问题。

以抓基层打基础为重点,提升党组织战斗力。一是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化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细化责任清单,全面开展责任落实督查。制定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月度绩效考核管理制度,加强对党建基础工作的日常考核力度。二是围绕“一年抓短板强弱项、两年抓巩固促提升、三年抓深化上水平”的“三基建设”目标任务,不断巩固基层党建基础。落实“三个规范”和“八个标准”要求,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三是以“一党委一特色”为抓手,抓好党建平台与品牌建设。区域党建案例《实施岗位目标管理,建设“四优”党员队伍》入选第四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党建专题片《党建融合树品牌,提质增效促发展》被共产党员网和地方电视台广泛宣传。

以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为原则,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落实国企领导人员“20字”要求,公司提出领导干部“八个带头”要求,抓好“关键少数”,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为抓手,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二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干部管理工作体系,开展干部年度综合考核评价和“一报告两评议”,完善领导干部日常监督考核机制。

以把党的建设融入企业中心工作为基本要求,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从企业改革发展的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党的建设,组成党员技术人员为主力的重点项目攻关小组,推进重点项目攻关。国家科技部支撑计划项目“燃煤电厂烟气一体化协同超净治理技术及工程示范”在蚌埠二期成功投运。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针对生产中的急、难、险、重等关键任务和制约效益提升的关键环节,组织开展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巾帼建功等活动,高标准实施技改项目。

2019年,安徽公司党委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1169”战略部署,按照安徽公司“1237”党建工作安排,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融入中心,强化担当作为,为建设与集团公司发展目标相适应的一流安徽公司提供坚强保障,用党的建设新成效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