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先进典型

国神集团哈密电厂 乌日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12


乌日娜同志1990年出生于吉林省前郭县,2013年毕业于西北民族大学化学化工与工艺专业,同年7月份参加工作。在花园电厂发电运行部工作至今。几年来,凭借自身努力,先后获得了原神华集团优秀共产党员、国神集团优秀共产党员、花园电厂优秀共产党员、年度先进工作者、原神华集团技能大赛三等奖、青年岗位标兵等荣誉称号。作为一名企业基层党员,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夙兴夜寐 源于一份热爱

乌日娜从西北民族大学毕业应聘至国神集团,在填报志愿时,毫不犹疑地选择了花园电厂,她说:“就想到大西北,到最艰苦的地方去锻炼自己。”到电厂后,乌日娜有机会到管理部门工作,但她毅然决然的放弃了。回到了一线班组——化学实验班。“为什么?”大家问她。乌日娜说“如果说要选择清闲和舒坦,我就不会来这里。铁不炼不成钢,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块钢,我想让成长的轨迹深深地印在我青春的岁月里!”,她的语言、她的坚定,你仿佛能感受到青春在戈壁上绽放的声音,那种声音很美、很震撼!

作为一名党员,乌日娜深知自己的言行会或多或少影响到周边同志,因此在平时她积极参与“学习强国”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参与率始终保持在100%,在今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后,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她每天主动学习,截止目前,学习积分达4000余分。通过不同方式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党的一系列理论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艰苦奋斗 源于一份执着

学习之路可谓路漫漫而修远,乌日娜作为一名青年员工,光有十足的干劲还远远不够,还要具备干好工作的过硬本领,要向实践学习,向他人学习。乌日娜同志在工作中坚持学中干,干中学,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求教老师傅、查阅资料,非弄个水落石出不可。在工作之余,她阅读有关本岗位的相关理论知识,绝不让自己在技术上落伍。正因为有这样的干劲,她不仅在平时工作中表现出色,而且在技能大赛上取得较好成绩。几年来,乌日娜的工作岗位虽然几经变化,但她工作的热忱没有改变。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做事。在化验班技术员岗位上,她常停留在实验现象、实验数据、实验方法、操作技能之间。在2016年9月,因工作需要她成为了化验班长,工作角色的转变意味着责任的增加,作为企业最基层管理者,她不但要管物、管事,还要管人。作为班组长,她不但加强对班组成员技术水平的培训,同时加强班组标准化管理。虽然在班长岗位上工作不长,但在此期间,她和班组成员一起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化学专工的岗位上,不仅需要更全面的化学知识还要懂运行操作及系统,乌日娜深知缺乏运行操作方面的知识,她每天穿梭于现场设备之间,熟悉系统、设备,同时请教运行班长,及时了解设备运行状况。在运行部主任助理的岗位上,按照部门分工,她主要负责协助部门主任、副主任管理化学专业、班组建设与党建工作,虽然关于分管的管理工作不熟悉零基础,但她工作思路清晰明确,制定目标,实施计划,同时克服“新手妈妈”的困难,主动放弃单位给予的每月四天哺乳假的休假,全心投入工作。

坚守担当 源于一份责任

2017年开始,作为运行党支部化学党小组组长,她积极参与支部建设活动。在2017年每月按照支部书记工作安排,结合支部情况及时下发“两学一做”履职计划,定期维护系统。同时,按照标准化党支部建设要求,配合支部各委员完成支部制度、换届选举流程、党员发展等各项工作,初步完成了党建阵地的建设。在2018年9月,因支部党员同志的信任被选举为支部组织委员,充分发挥岗位职责,规范支部“三会一课”,严格执行党员发展程序,开好组织生活会,增加每月党日活动。2018年末,获得我厂一高一强党支部荣誉称号。

她知道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自己所做的这些努力,离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还远远不够,为此,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她会更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在平凡的岗位中展现青春的风采,用激情释放出美丽的火花,让青春在平凡中闪光。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