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先进典型

神华和利时信息技术公司 刘荣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12


刘荣杰同志,201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对党忠诚,重视理论学习,具有过硬的政治素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岗位工作中忠于职守,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本色。

一、坚持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刘荣杰同志始终坚持理论学习,结合党在不同发展时期的党建理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认真落实“两学一做”要求,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以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二、立足岗位工作,坚持价值创造

刘荣杰同志长期从事信息化项目建设工作,先后参与了“SH217”工程中的投资项目管理信息系统、战略资源信息管理系统,集团铁路信息化建设、集团党建科学化信息管理系统等50多个大中小型信息化工程项目的建设与实施工作。信息化工作技术更新快,建设内容广,遇到难题多,岗位要求高,需要不断的学习。该同志有过硬的学习能力和执行力,立足本职,坚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养以适应工作的多维需要,获取了多个国际、国内的相关技术认证。他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学习到的技术、方法及时应用到工作当中。在工作上中锐意进取,踏实肯干,严格认真,坚持把每一项业务学懂,把每一个流程弄通,把每一个工程做实,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去完成每一项工作。

在项目任务重、时间进度紧的情况下,他带头投入,利用方法巧干实干,确保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工程建设技术难度大的情况时,他善于思考,敢于创新,不畏困难,带领团队攻坚克难,解决好每一个难题。在工程建设问题复杂时,他坚持问题与价值导向,分析梳理建设问题,理清建设思路,明确建设目标和内容,总能将建设问题逐渐化简并解决,确保他所负责或参与建设的工程项目完成建设内容,实现建设目标。

以他为技术带头人负责的集团战略资源管理系统建设,实现了储量、勘查、土地及矿业权等战略资源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为集团战略规划提供管理依据。他带领团队积极探索空间数据库和WebGis技术,在矿山储量管理上得到应用和突破,解决了储量管理的精确性和及时性问题,在实践中大大提高了储量管理的准确性和及时性,有效提高了矿产资源管理水平。该实践获得了ESRI(美国环境系统研究所)颁发的最佳应用奖。

以他为技术带头人负责建设的国家能源集团党建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运用大数据思维和互联网技术,从支部这个最基层组织抓起,从党员这个最小细胞严起,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着力点,结合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总体要求,涵盖党建、人事、纪检、群团、宣传、信访维稳业务。在党员评价工作遇到技术瓶颈时,他不畏困难,组织团队探索学习大数据技术,充分利用党员行为数据进行党员画像,开创性的为党员评价提供了新方法、新依据,该应用获得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二等奖。平台应用实现了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促进了党建与中心工作的紧密融合,提升了干部管理科学化水平,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助力集团荣获“全国百家优秀党建云平台暨基层党建宣传示范单位”称号。先后有30多家央企和事业单位来调研学习该平台建设情况,发挥了示范作用,平台建设取得的成效也获得了中组部和国资委相关领导的高度肯定,切实有效的提高了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中央企业落地生根。

三、勇于担当奉献,发挥先锋作用

在信息系统工程建设中,尤其是大型复杂工程建设项目,常常面临工程建设范围广、时间紧、难度大、突发性工作多的情况,刘荣杰同志能不畏困难,勇于担当,攻克那些看似很难完成的工作任务,脚踏实地面对每一个细节。在工作中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勇于奉献,在参与建设的多个信息系统工程的建设过程中,为了不影响用户使用,系统上线发布往往都会安排在深夜、周末这样的非工作时间。尽管如此,每逢系统上线发布时,刘荣杰同志总能带头加班,和项目团队的同事们共同完成系统上线工作的每一项工作。不知有多少个夜晚,系统顺利完成上线发布后,他才能安心回家。

在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一方面要做好项目的管理工作,确保项目的进度、质量、成本都在正常可控的范围内稳步推进;另一方面要带领团队进行技术攻关,确保业务要求的实现,同时还要做好整体工程的协调与沟通工作,确保建设相关方的信息一致性,保证工程建设内容不走样、不偏差。在遇到紧急的工程建设工作时,可能白天在讨论研究需求,晚上就要设计开发,刘荣杰同志也毫无怨言,甘于付出,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

经过多年的工程项目建设,刘荣杰同志也积累了不少经验,逐渐成长为公司的业务骨干,经常帮助身边的青年同志们成长,将自己成熟的经验、方法传授给青年团队,让青年同志们在工作中少走弯路,更快的适应岗位要求。他在岗位上的辛勤付出和忠于职守,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刘荣杰同志在他的工作岗位上,时时刻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有着强烈的责任担当,有着严谨的求实作风。他政治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展现了新一代优秀中国共产党员的高尚精神品质和崇高价值追求,赢得了同志们和群众们的广泛认可。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