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销售集团肃宁办事处“三个课堂”抓实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

作者: 来源: 销售集团 发布时间: 2018-09-21 字号:【

今年以来,为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提高党员素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销售集团肃宁办事处创新举措,通过“三个课堂”抓实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

“固定课堂”集体学。该办事处把每周三作为党员教育活动日,在坚持正常工作的同时,采取上党课的形式,集中组织党员集体学习,开展各种教育活动,围绕设定的专题,系统深入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集团下达的文件精神,倡导党员积极读书自学,引导党员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制定读书学习计划,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地学习,做好本职工作。依托党员教育活动日,每个党员轮流讲党课,不限形式、不限题材,现场提问、讨论交流,要求每月每名同志至少上台交流1次。做好每月好书推荐活动,实行每月向办事处成员推荐一本好书,要求每名党员每月撰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一篇,实行每月一检查将优秀学习心得张贴在宣传栏进行宣传交流学习

外训课堂深入学。该办事处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警示教育基地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体验式教育和警示教育,推动学习深化。组织职工赴狼牙山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参观“明镜昭廉”文化园,加强警示教育;观看廉政教育片,通过违法违纪官员现身说法,拉紧党员作风警戒线。针对当前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组织办事处成员到对标单位学习考察取真经积极选派党员干部参加红旗渠党员干部培训班,坚持“走出去带进来、一人学习众人受益”的再培训机制,要求外出培训的党员在结束培训后及时在微信公众平台以及QQ群内分享学习体会,有效扩大培训学习的受益范围。鼓励党员参加继续教育,形成学习新风尚,建设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办事处。

“微网课堂”创新学。该办事处着力打造“党建微课堂”,切实做到党员“每日一学”,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微课堂”,定期“推送”学习要点,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喜闻乐见的形式,便于党员学习。“微网课堂”将传统党员学习教育与网络平台相结合,搭建成可移动“掌上课堂”,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展党员教育,使“微网课堂”成为党员学习教育的“充电宝”,让党员随时随地都能在手机上进行“充电式学习”,实现了党员学习教育的即时化、经常化。通过微信平台及时向大家推送学习信息,实现了党员学习教育“零距离”服务,有效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加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