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渡河电力工程公司“五抓五促”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作者: 郭萌 来源: 大渡河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0-18 字号:【

今年以来,大渡河电力工程公司党委以推进“基层党建夯实年”活动为抓手,积极推动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系统化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夯实基础,创新机制,开展“五抓五促”,全面夯实党建基础,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上水平、增实效。

抓学习,促思想提升。该公司党委坚持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构建“互联网+党建”学习教育平台,让党员同志们24小时随时随地接受教育培训。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每日推送党务知识、每月召开专题会,每季开展政工例会交流学习,线上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员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实现“指尖学习”常态化,线下开展领导干部、党务工作者深入联系点讲党课,坚持理论讲授与现场交流相结合,传统授课与新媒体自学相结合,引导党员做到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党员的思想素质,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本领。

抓制度,促责任落实。该公司党委突出“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工作思路,坚持“年初部署、季度检查、年中考评、年末述职”的党建闭环管理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搭建标准化支部活动室,定期组织开展党务业务培训,制定印发了《党支部工作实用手册》《党建工作考评办法》《“五好四强”党支部评比方案》《“标准化党建、积分亮绩”党员管理手册》等24项党建制度,形成了多层面的党建工作激励机制,切实做到用制度管理人,用制度规范人,用制度约束人,用制度管理事,有效助推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抓规范,促管理升级。该公司党委按照“支部工作规范化、学习教育经常化、党员活动多样化”的工作思路,该公司从规范党支部日常工作入手,编写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手册》,加强基层支部标准化日常管理。基层各党支部按照党建工作“菜单”,通过纪实管理的方式,固化支部“三会一课”和党员活动,建立健全各类基础台账,完善“两册一本五盒”,做到统一规范管理,扎实推进公司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抓特色,促成效凸显。该公司党委积极探索公司基层支部点多面广战线长和党员分散的特点,建立支部联动体系,构建机关与流域支部“结对联盟、支部联建、平衡发展”的矩阵式党建工作格局,建立党建工作经常性督查指导检查机制,全面梳理年度经营任务编制成党员责任区,层层压实责任,组织党员群众献计献策、全员经营、共谋发展,积极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持续深入开展“党员创新创效示范岗”、“一支部一品牌”创建、“三亮三评三比”、 “党员工作室”、“争当规范标兵”等主题实践活动,确保公司战略和决策部署有效落地,在全公司上下形成风正劲足、你追我赶的工作局面,以公司转型发展的成果来检验党组织的战斗力。

抓作风,促效能提升。该公司党委坚持把“两个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层层签订责任书和承诺书,常态化地开展项目经理“双谈双签”、“流动廉政讲堂”进项目、“月巡查、月通报、月问责”长效监察等活动,将监督触角深入基层一线。组织全员抓好《集团职工违规违纪处理办法》学习宣贯,对照集团公司通报典型案例开展自查自纠,成立片区项目纪检监察联合工作组,与地方检察院建立“检企共建基地”,形成了长期有效的基层监督合力。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重大时间节点,严防新“四风”问题抬头。积极探索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管措施,编写《纪检监察工作手册》,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爱岗敬业的干部队伍,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