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销售集团石家庄办事处党支部“三突出”加强宪法学习 弘扬宪法精神

作者: 来源: 销售集团 发布时间: 2018-09-20 字号:【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落实集团公司“七五”普法规划要求,加强宪法宣传和贯彻实施,弘扬宪法精神,销售集团石家庄办事处党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掀起学习宪法热潮,提高全体党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建设新时代“法治型党支部”,引导全体党员提高法治素养水平。

突出“新”。该办事处党支部结合集团公司2018年法治工作暨“法治国家能源”建设部署会议精神,开展多彩党课,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宪法修正案中新增和修改的内容,重点学习了“宪法序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健全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机构中“监察委员会”的职责职能、调整国家主席任期限制、增加“生态文明”及“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等新内容认真对比修正前后宪法内容发生的新变化,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内容,学懂、弄通新知识和新思想。将学习贯彻宪法修正案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理论、习近平总书记的法治思想有机结合起来,了解宪法修正案的背景和意义,深刻理解宪法修正案的内涵,让全体党员从总体大局上领悟党和国家法治事业发展所取得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

突出“活”。该办事处党支部灵活运用办事处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推送宪法修正案相关的资讯和要点,加强党员对宪法修正案的学习和理解。利用办事处楼道电子显示屏,制作形式多样的宪法修正案宣传PPT,传播宪法精神和宪法意识。发布“建设法治型党支部”倡议书,在全体党员中宣传“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法治销售”的理念。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宣读宪法誓言,让党员干部们接受宪法的熏陶,感受宪法的庄严和神圣,树立宪法至上的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灵活运用这些学习载体,不断增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大力宣传依法治国的理念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突出“效”。该办事处党支部注重宪法学习的成效,将宪法精神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提高党员干部依法履职履责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全体党员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素养和能力。深入践行宪法精神,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将与办事处销售业务相关的合同法、公司法、物权法等法律知识进行汇编宣传,对销售业务中常见的法律风险点、合同规则及风险防控等内容进行提示,加强全体党员的合同法律风险防控能力。利用党建工作宣传栏,推出“弘扬宪法精神”主题板块,强调办事处销售业务发展过程中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重要性,加强党支部对全体党员在工作方法上的法治引导,推进“法治型党支部”的建设。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