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煤制油榆林公司党委四加强打造过硬党员队伍

作者: 刘彤 来源: 煤制油化工公司 发布时间: 2018-09-20 字号:【

近期,为进一步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成果,煤制油榆林公司党委结合生产管理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党支部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多举措着力打造一支思想忠诚、业务素质高、使命感与责任感兼具的党员队伍。

加强理论阵地建设,提升党员整体素养。该公司党委积极创新学习方法,推出了“书本+网络”同时学的新思路,有效的保证了学习时长、覆盖面及教育质量。“书本”学习即日常学习教育,通过各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的有效开展,确保了常规学习的及时开展,此外,积极推动党建学习看板进班组,设置“十九大”精神学习专栏,合理利用班前班后会等措施充分保障了学习的普及性;“网络”学习即新媒体学习方式,除了党建学习教育平台、QQ交流群及常规邮件等方式,还创建了微信公众平台,及时更新、推送最新学习信息,“书本+网络”双线结合的学习模式在强化广大党员的思想的同时为广大党员的素质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党员思想建设,保持队伍先进性。该公司党委坚持生产经营与思想教育同步走的发展方针,不断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学习《条例》《准则》,学习系列讲话,积极组织专题学习,强化思想。通过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谈体会、开好组织生活、民主评议活动等一系列举措,逐级抓重点,层层抓落实,营造浓厚政治氛围,从而教育全体党员树立正确的大局观,是非观,继而坚定立场,永葆党性。

加强模范带动,凸显榜样的力量。该公司党委积极推进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不断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七一”期间,该公司对涌现出的一批优秀基层党支部、先进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着力打造“榜样的力量”系列活动,在一线基层党员范围内广泛开展“党员包机包保”“党员环保安全示范岗”“党员管理示范岗”“青年先锋队”“青安岗”等党员模范岗位,通过对在公司生产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具有榜样作用的员工撰写传记,让优秀共产党员亮明身份,以点带面,引领广大职工消防模范,做到心有所依,志有所向。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严把入党关键关口。该公司党委从源头抓起,秉持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团员青年“推优入党”,注重从优秀职工干部中择优选拔发展对象;按照严格标准、个别吸收的原则,通过组织推荐、群众推荐及员工自荐的方式,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为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标准的党员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