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煤制油包头煤化工公司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作者: 赵洁 来源: 煤制油化工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0-18 字号:【

近期,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煤制油包头煤化工公司围绕“党建学习、组织活动、廉洁监督”三个方面,坚持深抓实做,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凝聚作用,确保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

党建学习深入心。该公司持续推进党建学习,要求以各基层党支部为单位,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平台和支部“三会一课”学习要求,积极组织党员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十九大精神内容,并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工作情况,将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切实贯穿到支部、到岗位,引导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组织开展知识竞赛答题活动,紧紧围绕党章、十九大会议精神等内容展开,通过竞赛进一步增强党员对党的认知,充分提高党员学习的积极性。

党建组织增活力。该公司巧妙将党建学习转化到生产实践中,紧紧围绕当前的工作重点,先后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星级”党支部创建等活动,践行理论联系实际,引导广大党员在生产经营、降本增效、技改创新等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用扎实的工作检验学习成果;通过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党员管理服务示范岗活动等活动,深化党组织学习教育,提升党员的集体意识和大局意识;通过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公开承诺、接受监督检查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坚定为企业生存发展尽职尽责的决心。

廉政教育勤监督。该公司有效运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载体,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系列重要讲话举措,不断提高党员及干部党性修养,构筑牢固“不敢腐”精神堤坝;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始终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时刻按制度规定办事,明确党员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及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责任,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做到廉洁从政无问题;贯彻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杜绝玩忽职守、以权谋私的行为。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