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销售集团神木清洁能源公司党委“五举措”做好党员培训教育工作

作者: 来源: 销售集团 发布时间: 2018-10-15 字号:【

今年以来,销售集团神木清洁能源公司党委以遵守党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和注重培训质量相结合传统教育和创新教育形式相结合的形式,认真做好全体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努力培养造就一支素质高、作风实、能干事的党员干部队伍。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阵地建设。该公司党委成立了加强党员干部教育领导小组,明确具体责任,责任到人,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的培训内容,分解培训任务,明确培训人员,使党员教育培训扎实有序开展依托党员活动室,将各项党建制度、党员活动照片等上墙,为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创造良好学习环境,通过建立“干部经常受教育、党建引领促发展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明确教育目的,抓好理论教育该公司党委以提高党员政治素质出发点,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每月根据上级学习任务,制定下发《党员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专题学习内容,采用“请进来”和领导上党课、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围绕专题大家畅谈、撰写心得会上交流、观看警示片接受教育等形式,加强对领导班子成员权力观、利益观、地位观、政绩观的教育以提高思想信念为立足点,抓好党员理论教育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载体坚持党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制度,运用学习讲坛、大讨论、知识竞赛、征文比赛、理论考试、网上学习、参观学习等多种学习教育形式,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

成立党建小组,提高党员能力。该公司党委全公司范围内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分时段、分重点到各支部指导党建工作,每个支部指定1-2名党务工作者,将每季度的支部活动情况、党员干部受教育情况上报,以便该党委及时了解和掌握基层动态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积极为各支部征订《党支部建设的20个关键细节》、《支部书记工作方法十谈》、《十九大党章修订案学习问答》《报告辅导读本》《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等学习材料,提高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理论水平,确保各党支部党员干部的理论教育落到实处。

创新培训载体,精准识别教育。该公司党委实施“内化、外联”教育学习,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学习,创新党员教育培训载体,使党员教育培训更加普及和形式更加多样化,采取就近交流和不定期培训的方法,借助集团“两学一做”教育平台和外部网络媒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交流活动,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的作用;利用各党支部网络电视,组织该公司全体党员收看十大开幕式、通过微信平台定时提醒,及时发送要求党员通过网络、电视等媒体学习有关十大精神的信息坚持“分岗位、分类别”的教育培训,做好岗位业务培训,围绕不同业务要求,分期组织行党务工作人员、采制样和煤质技术人员、财务人员、管理人员等开展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和实用技术水平;加强企业管理人员和一线人员的培训,围绕企业文化、经营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培训。

理论联系实际,灵活培训方式该公司党委坚持“请进来”授课和“走出去”参观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到党建工作做得好的单位参观学习,在学习好的经验做法上,结合单位实际,不断加强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举办各类活动和干部教育相结合,围绕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建党九十周年契机,配套举办知识竞赛、志愿者帮扶、参观革命老区等党员活动,吸引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鼓励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上级举办的征文比赛,结合党员活动日,通过举办多项活动,普及法律法规、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以先进的文化引导人、教育人、熏陶人;在加强党员干部教育过程中,积极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用典型引路、辐射,营造党员干部学先进、比先进、超先进的氛围。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