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销售集团福建办事处党支部“三个强化”做实基层统战工作

作者: 来源: 销售集团 发布时间: 2018-10-11 字号:【

今年以来,为扎实做好基层统战工作,销售集团福建办事处党支部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加强统战工作管理,运用“三个强化”促进党的统战理论和政策在基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强化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该党支部支委成员带头学习统战理论,不断增强开展统战工作的本领;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对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全体党员对统战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将统战工作看做党的总路线与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这个法宝作为基层党组织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统筹制定全年统战工作计划,通过组织学习、开展座谈、征求统战代表意见和邀请参加竞赛活动等载体,不断丰富统战工作形式;将统战理论学习纳入该党支部学习计划中,定期组织统战对象学习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有关文件,主动向统战对象传达和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邀请统战代表参加主题演讲、文体活动、学习研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等活动,搞好与党外人士的合作共事。

强化双向交流,促进双方共同发展。该党支部定期组织全体党员和统战对象召开座谈会,介绍统一战线基本理论与政策,并由统战对象给大家分享其所在的民主党派的发展历程、组织制度和费用收缴等情况。定期召开座谈会是该党支部为做好基层统战工作进行的一次积极尝试,通过座谈会的形式进一步增强该办事处党员与民主党派人士之间的交流,有利于同党外人士真心交友,实现双向的思想沟通,形成整体合力,促进共同发展。

强化服务,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士作用。该党支部重视人才培养,充分发挥统战对象的专长,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鼓励他们为完成该办事处的任务献计献策,为该办事处的中心工作服务;就重大问题征求统战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人人重视统战工作、人人参与统战工作”的良好氛围;对统战对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对合理部分予以采纳和积极回应,增强统战对象对企业发展的参与感和认同感;注重做好服务,多办实事,帮助他们排忧解难,着力解决统战成员的实际困难,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