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准能集团哈尔乌素露天煤矿响应号召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

作者: 赵贵平 来源: 准能集团 发布时间: 2018-10-11 字号:【

近期,准能集团哈尔乌素露天煤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精心组织、立即行动,通过制定活动方案措施、加强宣传教育、创新活动载体等措施,迅速将号召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实到基层支部、工作岗位,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制定活动方案,保证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该矿结合当前生产经营实际,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立足岗位大学习等九个方面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活动内容,并将其纳入党群目标化管理考核中,通过现场指导、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等措施,使活动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各支部迅速行动,相继制定推进计划,召开专题会议宣传贯彻“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号召,部署安排具体工作。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该矿不断强化组织落实,通过中心组学习、政治理论学习、思想交流会等,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深入分析、系统思考,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使活动迅速落实到班组、岗位,重新划分党小组,为开展岗位建功行动活动奠定基础;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各支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岗位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知识专题培训,不断提高职工的理论水平;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多维度营造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的浓厚氛围。

完善考核机制,创造干的氛围。该矿积极践行“五精”管理思想,不断完善考核机制、创造条件,面对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优化采矿方案,加强联动管控,实行全员绩效考核管理,合理确定各岗位系数,细化各岗位考核细则,拉大主辅岗位分配差距,工资向生产一线关键岗位倾斜,鼓舞职工士气,让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真正落地实施。

创新载体活动,全面推进岗位建功行动。该矿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采掘队、运输队党支部开展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启动仪式,劳动竞赛、党员身边有节约等活动,激发职工的劳动积极性和节约成本的主动性;其他各支部结合“书记项目”“党员先锋岗创建”“党员责任区”及“安康杯”竞赛等活动,充分调动职工参与的积极性,强化职工岗位建功的自觉性、主动性,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