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乌海能源五虎山矿业公司多措并举强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 吕珺 来源: 乌海能源 发布时间: 2018-10-18 字号:【

今年以来,乌海能源五虎山矿业公司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和担当,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意识,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

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该公司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领导干部带头转变作风,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守每一个节点,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严肃问责。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增强群众感情,严格约束自己,严格家教家风。

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该公司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思想意识,认真抓好。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用认真细致的劲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紧紧围绕日常实际任务,不断同步地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保障自己和身边每一名领导干部和党员不发生腐败违纪问题。

落实好组织生活制度。该公司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增强担当意识,提高制度的执行力,把反 “四风”作为工作重点,用纠正“四风”实际成果取信于广大职工群众。

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该公司严格执行集团公司及乌海能源公司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避免借职务之便侵占公私财物,避免在工作安排和利益分配上有失公允,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同时加强对重点岗位和重要人员监管,抓早抓小,见微知著,防止小毛病铸成大过错,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继续加大厂务公开力度。该公司凡直接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如工资奖金分配、福利待遇、劳动保护、奖惩等情况,都以适当的方式向职工公开,畅通监督渠道,善于听取和解决职工群众反映的意见问题,及时把各种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该公司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一起研究安排,一起监督检查,一起抓好落实,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任务分解表,明确分管领导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格局。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