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雁公司培训中心激活党员教育生命力吸引力

作者: 郭金红 来源: 大雁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0-15 字号:【

今年以来,大雁公司培训中心将党员教育工作作为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升组织力的重要基础工作和长期战略任务,抓牢“三个环节”,创新教育载体,不断激活党员教育的生命力和吸引力。

强化学习,锤炼提升党性意识。该中心用活“四种”学习方式,用好理论中心组学习、“两学一做”平台、送党课下基层以及《两学一做系列读物》等载体,制定周密学习计划,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做到学其新、学而信、学为用;以集团党组开展的政治大学习活动为契机,建立集体和个人学习档案、进行专题研讨、撰写心得,党支部和党员组织生活全程留有痕迹。

创新机制,破解党员管理难题。该中心建立健全“党员积分”考核激励机制,引导和督促党员踊跃参与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将党员积分设为常规积分和奖励积分两类,常规积分体现党员履行基本义务的情况,如定期参加“三会一课”、定期缴纳党费等,奖励积分体现党员在履行基本义务之外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如志愿服务、个人荣誉等方面的表——通过实行党员积分制管理,使党员作用的发挥实现了由模糊到清晰、由被动到主动、由量变到质变的转变,有效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以上率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该中心为增强培训效果,新引进掘进机仿真模拟实操设备、探放水仿真模拟实操设备、瓦斯检查仿真模拟实操设备、提升机仿真模拟实操设备四个实训考核一体机,要求党员在完成理论课教学后,积极主动到实操基地与设备安装工程师进行交流、学习,熟悉设备性能和操作,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全面提升教职队伍素质。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