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黄骅港上航疏浚公司党委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党建管理水平

作者: 程长征 来源: 黄骅港务 发布时间: 2018-10-11 字号:【

近期,黄骅港上航疏浚公司党委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全面标准化管理水平,为促进企业发展打牢根基。

加强教育促进作风建设提升。该公司党委进一步加强了理想信念教育和党风党纪教育。公司上下较好地形成了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哪里是关键,党员就在哪里发挥作用的良好局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坚持贴近一线、贴近职工,深入现场调查了解情况。严格落实职工代表意见建议。每逢节假日都由班子成员坚持带班值守。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得到了充分发挥。在恶劣天气来袭之时,各个岗位的党员都能打头阵,当先锋,把最危险最艰苦的活留给自己去干,困难面前,是共产党员和入党骨干冲在前面。值班巡视、设备安全锚固、船舶维修和技改过程中,广大党员刻苦钻研技术、攻坚克难,保证了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

持之以恒纠“四风”。该公司党委按照中央八项规定、《集团公司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和《港务公司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的要求,认认真真开展了纠正“四风”工作。制定下发了反“四风”落实意见。完善了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经费管理、公车管理使用、内部管理等项制度。紧盯节假日等关键节点,组织公车私用检查;通过查看招待费登记台账、发票明细、核对财务报销帐目等方式开展公务招待检查。组织了反“四风”大行动。采取问卷调查、座谈、个别访谈等形式,从执行八项规定、领导班子建设、职工队伍建设、为基层服务、检查与调研、文件与会议、责任意识等20个方面,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出台了《中共神华上航疏浚公司委员会“四风”问题调研报告整改落实意见》,分别向机关和基层职工进行了反馈,限时进行整改,把抓好落实挺在前面,收到了良好效果。

形式多样强化宣贯。该公司党委把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开展了廉政文化教育活动,以播放警示教育片、组织知识测试、举办演讲比赛、组织专题辅导、交流心得体会、剖析典型反腐案例、参观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征文比赛等措施为载体,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建立了党员不合格表现、党员不文明不诚信行为清单。为配合落实好基层党组织生活会,专门组织观看《榜样》专题片、下发了《开展“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实施方案》、《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开展“大国顶梁柱”系列宣讲活动实施方案》。党委班子成员利用“疏浚讲堂”或深入到各党支部宣讲十九大精神。专门组成了宣讲团到船舶、项目部进行十九大精神巡回宣讲。组织了“夜读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相关文件”活动。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