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胜利能源露天矿多举措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作者: 马晓成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18-11-14 字号:【

今年以来,胜利能源露天矿以“一队一阵地、一队一载体、一队一特色”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建设标准化党支部为载体,多措并举挖掘各项党建工作亮点,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党旗引领“亮身份”。该矿秉承“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理念,在每名党员办公桌和驾驶设备上设置“党员标识”,在增强党员意识,激发党员荣誉感的同时接受群众监督。在日常工作中,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在接受基层员工监督的同时,传播红色正能量,引导广大员工积极立足岗位作贡献。在工程质量方面,以“班组区域划分”为契机,创建党员责任区,通过责任区工程质量的自查和党支部考评等方式,党支部作出最终评定,带动了责任区互动互促,形成了争先创优良好氛围。党员带头做到岗位技能精、安全意识强,时时严格按章作业,确保安全稳定运行。

依托主体“抓带动”。该矿为缓解一线操作岗位人员紧缺的现状,切实提升员工工作技能水平,支部注重在发挥党员先进性上下功夫,通过落实党员带头一专多能,保证了党员能够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截止目前,队内从事一线操作的党员中,能够熟练操作2种以上设备的有5名,达到总人数的71%以上。在党员的带领下,队内能够熟练操作两种以上设备的人员已达到40人,占操作类岗位人数的40%以上。

制度完善“强落实”。该矿严格执行党员管理制度,结合《党员积分制管理方案》,通过班前会通报等形式公开曝光,旬检查出的问题由队内安全员、技术员跟踪复查,对“三违”人员,严格按《三违分级分类考核办法》的相关规定给予处罚。设立党员三违举报箱、电话、邮箱等,并于利用宣传栏、班前会等形式进行公布,严格制止党员管辅人员违章指挥行为,经举报核实无误后,对于举报人给予奖励并对违章指挥者予以处罚。每月针对“党员无三违”活动进行统计与总结,利用每月的集中学习通报党员的安全情况,利用党员大会进行分析、总结 、教育培训。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