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北仑发电公司打造“党员示范责任区”做强党建品牌

作者: 作者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18-11-07 字号:【

11月5日,国电电力北仑发电公司输灰党支部书记王虹来到综合党小组,和党员们一起把红色的“党员示范责任区”挂上了墙。近期,该公司有17个党小组成为首批“党员示范责任区”。

近年来,该公司党建工作先后获得中组部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国务院国资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设备管理党支部获中央企业首批基层示范党支部称号。

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使党员的先进性在岗位上体现得更突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服务中心上发挥得更充分?该公司党委按照集团公司、国电电力的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在深化党员集体立功竞赛品牌基础上,实施“党员示范责任区”活动。

牌子挂在墙上,责任扛在肩上。该公司以“党员示范责任区”为活动载体,突出评选原则和标准,彰显党建品牌的影响力和感召力。评选过程中,党支部坚持围绕中心、结合实际、以人为本、学习创新学以致用、统筹协调等六大原则。比如结合实际原则,要求党支部根据党员的工作、服务和活动范围,划定责任区域、明确工作职责、赋予创建目标,对“党员示范责任区”标准进行细化量化,对考评方法程序落实落细。

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党徽在闪耀。开展“党员示范责任区”活动后,党支部根据实际,推荐团队协作、遵章守纪、创新创效、和谐发展的先进党小组率先挂牌。“自从牌子上了墙,综合党小组的10名党员对全厂主厂房和道路保洁工作都更上心了,仔细巡查,及时整治,大家都劲往一处使,让党员示范责任区真正成为看得见、拿得出、做得优的先进典型!”综合党小组组长严国伟说。

该公司持续打造党建品牌,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争创新业绩。今年以来,该公司共授予3个党支部为“党员先锋岗”、评选6个团队和10名个人为“北电先锋”,并评选表彰10名“十佳党小组长”,16名党员获得“党员提升之星”称号。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