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销售集团西安分公司党支部“三化”创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

作者: 来源: 销售集团 发布时间: 2018-11-07 字号:【

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销售集团西安分公司党支部优化工作方法,实施学习管理数字化、党建工作创新化、党风廉政常态化,以“三化”创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党建工作力度。

学习管理数字化。该分公司党支部针对党员学习,从时间和标准上分别进行量化考核,细化党员学习任务,每名党员完成“两学一做”学习平台全部学习任务,要求在每月15日前提交党员履职计划,每月24日前完成必修和选修学习、月度答题及心得体会上传任务,必修和学习时要长达到90分钟,党员在线答题成绩80分以上,每月21日至27日完成履职履责、自评互评,每名党员在“日学日新”平台上打卡分数每月不少于400分,加分规则为每天打卡+10分,点赞+1分(单日上限10分),评论+2分(单日上限10分),此外,数字化还涉及到了干部职工绩效廉洁考核等。

党建工作创新化。该分公司党支部创新活动载体,积极组织开展“大国顶梁柱”系列宣讲活动、“争做大国顶梁柱”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开展“党小组+”活动,积极组织所属团员青年参加该分公司开展的“青年思想理论学习行动”相关活动等,通过抓活动,强化载体创新,紧盯发展大局,灵活设计活动载体,搭建有效平台,着眼于聚焦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开展专题党课、党性体验等活动。另外,坚持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利用QQ、微信等新兴媒体组织党员开展上网学习、在线培训和线下活动等,通过创新工作形式,提升工作能力水平。

党风廉政常态化。该分公司党支部通过党小组长带头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任务清单并监督党小组内的部门负责人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任务清单,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检查,增强全体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落实责任主体、严打违纪行为、树立规矩意识三种方式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为打造文明祥和、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将抓业务与纠“四风”结合起来,各科室负责人在工作会上不仅要汇报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也要汇报科室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在确保安全、维护稳定的同时,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