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维分公司府谷段“三个工程”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作者: 董立伟 来源: 神维分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1-07 字号:【

今年以来,神维分公司府谷段以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主线,积极探索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方法、路径,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实效,奋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抓实学习提升力工程,发挥宣传思想引领优势。该段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做好“四个加强”、“三个突出”和“四个结合”,以“五查五看”为方式,以“五做五争先”为目标,不断拓展党员教育的新方式、新途径。与此同时,推动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进科队、进工区、进班组,策划开展“段领导讲形势、科队负责人讲责任、班组长讲任务、职工讲体会”的“四讲”形势教育,把形势讲清、把意义讲明、把举措讲透,使员工了解、掌握、清楚公司的发展方向、发展机遇,使员工看到个人职业发展的机遇、通道和方向,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引领作用,提高向心力和凝聚力。

抓实政治作用力工程,发挥班子集体智慧优势。该段严格执行党委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对“三重一大”事项坚持集体研究,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加强团结协作,形成推动发展合力;深入研究解决融入中心工作存在的问题,改进探索融入中心工作的路径方法;积极探索建立与段定位发展目标相一致、与生产经营相协调、与员工需求相符合的党建格局,切实做到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实现由“就党建抓党建”向“抓党建就是抓发展转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保障安全生产、提升经营管理、推进队伍建设三大中心任务;根据生产经营各阶段、各环节的中心任务,从组织领导、工作规划、过程管理、制度保障、督导落实等方面,把党建工作量化、细化,突出党建工作保障发展成果的重要作用,创新工作载体,切实把提升效益、增强竞争力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抓实和谐凝聚力工程,发挥桥梁纽带联动优势。该段把建设“创新、精益、幸福”神维的目标和企业文化有机结合融合,贯穿在安全生产、经营管控、后勤服务、精神文明建设等各个领域,大力弘扬追求卓越的精益文化,把“精益”管理贯穿于各项工作任务之中,努力构筑管理精细、养护精心、作业精准的精益化管理新体系,形成人人谋精品、人人干精品、人人创精品的浓厚文化氛围;大力弘扬勇于争先的创新文化,通过政策支持、机制助推、工作牵引、平台搭建等,激励全体员工在管理创新、技术革新中想好点子、拿好办法、制定好措施,以敢创新的气魄、思创新的精神、谋创新的本领,推动企业建设向高层次、高起点、高步调运转;大力弘扬和谐共赢的幸福文化,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牢记共同使命,大力开展“书香神维”活动,以“走出去、引进来”的开放视野,集百家之长,提升管理思维,以“给平台、向前看”的宽广胸怀,聚全员之力,营造干事氛围,共同创造“幸福”文化。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