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甘肃兰州热电公司多措并举牢筑廉政防线

作者: 王伟 范晓妮 来源: 甘肃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1-07 字号:【

今年以来,甘肃兰州热电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采用标本兼治惩防结合的方式,推进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深入,切实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廉政建设现成效。

制度完善筑廉洁从业底线。该公司坚持以制度管人、流程管事的理念,将廉洁自律行为要求融入到日常管理工作中,先后修订完善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和《党风廉政监督员管理办法》等18项管理制度,将廉洁从业的规定、要求嵌入到制度流程里,把制度流程转化成具体的廉洁从业行为规范,建立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为推进企业经营管理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专题培训葆清正廉洁本色。该公司党委、纪委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规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党章党规,切实加强纪律教育。为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检验党规党纪阶段性学习成果,组织280名党员、关键岗位人员进行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答题,增强了培训效果,为建设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提供了坚强保证。

警示教育推廉洁深入人心。为了加强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该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褪色的人生》,用鲜活的事例警醒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做到志向高洁,行为清廉,使廉洁文化理念渗透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同时组织党员赴甘肃省博物馆红色教育基地接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革命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甘肃”纪念馆,听一堂特殊党课,追忆先辈奋斗的历程中,亲身感受革命不易和现代生活的美好。

日常教育促员工廉洁自律。该公司加强领导班子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约谈,各党支部书记对党员干部进行谈话提醒,推进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强化党员干部履职能力;同时,利用传统与现代媒体平台结合的方式将廉洁教育融入到党员干部工作和生活中。一方面通过印发书籍、宣传册等方式传达相关制度要求,另一方面利用门户网站、手机微信群等新型载体营造抬头见廉、工作思廉、天天想廉的廉洁文化氛围。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