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渡河检修安装公司四项举措压实支部党建工作责任

作者: 张燕、夏建 来源: 大渡河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2-29 字号:【

12月25日,大渡河检修安装公司专题研究党支部建设工作,部署4项举措压实支部党建工作责任。

旗帜鲜明讲政治。该公司党委要求,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大渡河公司党委、检修公司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做到思想清醒、认识到位。党支部书记要始终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善于从政治的角度看问题、作部署、抓落实。工作中遇到问题不推诿扯皮、遇到难题不退缩逃避,时刻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履职尽责勇担当。该公司党委强调,党支部书记是抓好支部工作的关键,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扛起党建工作责任,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围绕生产经营发挥作用。党支部书记要认清自己肩上的重要责任,强化支部党建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充分认识到做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以认真负责的精神和一抓到底的勇气增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感。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抓不好党建作为政治上的最大“不合格”,做到党建责任常思在心、党建工作常抓在手。要系统研究谋划党支部工作,推进党建工作项目化、精准化,加强工作基础保障,做好各项检查考评,把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细致、抓深入、抓具体,切实担当起管理责任。

抓实基础强堡垒。该公司党委大力倡导“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要求党支部要坚持“优化基础、提升质量、再上台阶”的党建工作思路,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抓起,实施好固本强基工程。要规范党建工作流程,明晰工作程序,理清工作环节,完善工作标准。要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发展党员等制度要求,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完善党费收缴、党务公开等制度规定,强化制度执行,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引导广大职工在复杂形势面前头脑清醒,保持定力。加快推广应用集团公司党建信息化平台和检修公司智慧党建平台,做好结合应用,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

服务中心不偏离。该公司要求,各党支部要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不偏离,把推进企业生产经营成果作为检验党建工作的重要标准。要充分认识抓支部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围绕检修公司年度工作主题,结合本部门实际,创新工作载体,深化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服务发展抓党建,服务职工抓党建,服务党员抓党建,广泛调动党员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力以赴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