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江西黄金埠发电公司多措并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作者: 罗细生 来源: 江西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2-10 字号:【

今年以来,江西黄金埠发电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党建一流”工作要求,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多措并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该公司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加强党的建设工作重要内容,列入年度工作要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形成了党委书总负责、其他班子成员各负其责、部门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落实、干部员工积极配合的意识形态工作格局,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确保意识形态工作有计划、有目标、有任务、有落实、有成效。

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该公司通过完善“党员之家”“电子书屋”、员工阅览室等阵地建设,添置《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梁家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读本,引导和鼓励干部员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政治学习会,使党员干部群众更加自觉坚定理想信念,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利用好网站、宣传栏、微信群QQ群、电子屏、爱国红色培训教育基地等阵地,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用科学理论、正确思想武装干部职工头脑,占领精神文化阵地。

强化舆论宣传引导。该公司强化“全厂一盘棋”思想,党、政、工、团层层发动,各部门协作联动,形成共同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强大合力。通过主题党日、主题团日、“宪法宣传日”、扶贫攻坚等特色活动,加强党员干部群众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树立社会新风尚,增强干部职工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讲奉献、讲爱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微党课”竞赛、“道德讲堂”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大力宣传时代楷模,身边的好人好事,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干部职工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建设。树立意识形态工作齐抓共管理念。

强化精神文明创建。该公司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制定实施《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纲要》,召开企业文化座谈会,深化“同是一家人,共建幸福家园”文化理念建设,引导全体职工参与精神文明创建与企业文化建设,持续巩固和强化精神文明单位创建成果;通过积极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巡回演讲、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拍摄企业文化宣传片、制作企业宣传手册,完善企业文化展厅和开展各种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员工群众文化生活,凝聚人心,增强全员集体荣誉感和自豪感,展现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增强企业文化的穿透力、影响力和凝聚力。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