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铁路货车公司包头分公司党委党建立项攻关项目工作初见成效

作者: 陈静 来源: 铁路货车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2-11 字号:【

今年以来,铁路货车公司包头分公司党委结合生产经营工作实际,确立了“破损车抢修”和“改善列检作业环境”两项党建立项攻关示范项目,以破损车抢修、改善作业环境为核心内容,组织各党支部结合实际进行立项攻关,取得了较好效果。

“破损车抢修”党建立项攻关示范项项目是针对C64K、P70型车车体破损严重、检修工作量大的实际,该分公司制定的“以党建为引领,以支部为堡垒,以党员为先锋,以班组为核心”的目标,上下联动,各环节协调,确保全力打赢“破损车抢修”攻坚战。段修车间以支部班子为核心,以支部党员带动技术骨干为支柱,成立了生产组织组,技术攻关组,安全监督组,攻坚突击组等七个攻关小组。以开展标准化检修车间创建活动为抓手,通过完善管理机制,优化生产组织,开展技术攻关,开展评价激励机制等措施,落实党员攻坚队成果检验。同时,通过道德讲堂、主题党课,广泛宣传了在抢修破损车期间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人物,充分发挥典型示范辐射作用,打造了一支有担当、负责任、能吃苦、善经营的党员队伍。前11个月,整修破损车2388辆,有效保证了生产运输组织。

“改善列检作业环境”党建立项攻关示范项目是针对万水泉运用车间北场站场线路硬化不彻底,造成现场检修作业难度大的工作现状,该分公司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开展调研3次,制定项目实施方案,成立项目攻坚队,开展“党员服务日”活动,对列检检修作业线路进行平整,更换损坏沟槽盖板16块、清理技检作业线路和待检室周边垃圾、杂草200平方米左右,有效改善列检作业环境,全面发挥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开展党建立项攻关项目,该分公司切实“把安全生产经营难点作为党建工作重点”党建立项攻关示范项目打造成为党建工作品牌项目,用生产经营工作所取得的实际成果检验了党建工作取得成效,提升了该分公司党委的组织力和引领力,使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把党的组织优势和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分公司发展的强大力量。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