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销售集团山西煤炭采购中心党员牵头志愿服务传递十九大精神正能量

作者: 来源: 销售集团 发布时间: 2018-12-12 字号:【

今年以来,销售集团山西煤炭采购中心响应十九大号召,为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和志愿服务工作迎来更好的发展,持续开展好志愿服务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方式和载体,凝聚集体正能量。

党员带头做好志愿服务的宣传者。该中心党员带头推进志愿服务宣传工作,通过健全宣传平台,创新活动载体,畅通交流渠道,在该中心内刊、微信公众号以及QQ志愿群中联络更广泛的青年群体,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志愿服务组织工作,党员带头多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力量”座谈会,立志为参与共建共享发展提升本领,助推志愿服务事业继续发展当好志愿宣传者。

党员带头做好弱有帮扶的实践员。该中心组建志愿服务队伍,践行十九大精神,持续开展关爱孤残、捐资助学、扶贫赈灾等公益活动,在学雷锋活动主题的三月份,到五寨县光明中学参加爱心助学金捐款活动,共向37名优秀贫困学生捐款2.8万余元,响应十九大提出的尊师重教,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七月份时,该中心徐龙同志家中屡遭重创,按部门为其捐款5万余元,形成了对“身边人”,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行动汇聚传递正能量;在“扶贫日”,主动响应集团号召,党员干部带头捐款,其他职工积极参与,履行社会责任,展现央企风采。

党员带头做好融入驻地的联络员。该中心通过党员带头参与驻地朔州市各类志愿者队伍,不断了解驻地志愿服务活动,及时传达活动精神,组织人员积极参与;参与清明祭祖防火启动仪式,倡导清明祭祖新风尚;参加由朔州市委组织的保护母亲河植树活动,将践行十九大“保护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精神落到实处;参加由朔州市宣传部牵头组织的“献礼两会百城万人读中国”活动,激发全体员工爱国之情和干事创业的热情;一线站点的党员干部多次带头行动到驻地的贫困家庭里送温暖,自发购买食品和用品,关爱孤寡老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群一条心,地企一家亲,促进了地企新融合。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