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东煤炭寸草塔煤矿机关党支部开展“转作风下基层践初心”活动

作者: 冯辉 来源: 神东煤炭集团 发布时间: 2018-12-10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推进工作落实和作风改进,近期,神东煤炭寸草塔煤矿机关第二党支部以落实“主题党日”为抓手,以“1+N”的形式开展“转作风下基层践初心”党建活动,使得机关党支部由管理型向服务型逐步转变。

一是“主题党日+送技术”。针对近期22301综采工作面运顺出现压力增大现象,超前支护段顶板下沉,导致1#、2#支架推进通过困难,机关支部党员通过对现场顶板下沉及底鼓量实测、支架矿压数据监测等,先后提出采用架棚、增加单体支护密度、沿巷道轴线方向补强锚索+钢带支护等手段,加强了运顺超前区域顶板支护强度,有效解决顶板下沉问题,使工作面顺利推进。

二是“主题党日+送知识”。活动期间,该党支部的党员深入基层带领其他党员共同观看《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以及专题节目《榜样》《将改革进行到底》等,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通过视频重温历史典故、经典文学著作以及当代共产党员的先进典型事迹,另一方面,通过各种微党课、微宣讲,教育引导党员们,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忘初心跟党走。

三是“主题党日+送服务”。该矿掘锚二队在掘的 22302—1回撤通道预计本月底完成全部掘进工作,开始搬家倒面。为促进机关职能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机关党支部组织青年党员利用一天时间对皮带附近进行集中清理,使四部皮带沿线变的干净整洁,进一步提高设备回收效率,为该队下一步生产接续和正常生产创造了良好环境。?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