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庄河发电公司多维度强化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 高汀竹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19-01-09 字号:【

2019年,国电电力庄河发电公司为全面推进落实国电电力党委巡察庄河发电公司党委巡察意见整改工作,加强对十九大精神、党章党史及企业文化的理论学习,从多维度采取措施,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任务,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工作。

强化理论学习。新年伊始,该公司制定印发了《2019年党员及群众政治学习安排》,每月在公司协同办公系统上发布当月党员及群众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利用“三会一课”时间、职工群众利用班组政治学习时间集中学习当月发布的学习内容,不断加深党员及群众对十九大精神及集团公司“1169”战略的认知。

创新学习形式。该公司开拓学习途径,采取以考促学的形式,开展全员政治理论答题活动。通过答题,一方面可以检验该公司党建理论知识的学习成效,另一方面可以促进员工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同时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做到对习总书记讲话等重要文件精神先学习、先弄懂、先领会、先提高。通过领导人员带头学,推动政治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上率下,层层立标杆、做示范。

营造学习氛围。结合每月下发的党员及群众政治学习内容,该公司建立党员、群众月度抽考机制,每月党建检查时,从各党支部抽取2-3名党员及群众进行统一考试,考试内容包括集团公司“1169”战略、企业文化、十九大相关知识、党章党史等,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该公司党委充分发挥集团公司党建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载体作用,委派专人对党员理论学习完成情况进行实时监督,并在内部的微信群中通报各党支部学习积分情况,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学习,有效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