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大同发电公司“年终大考”压实党建责任

作者: 麻晓龙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19-01-16 字号:【

1月15日,国电电力大同发电公司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进行党建工作“期末考试”,8名基层党支部书记逐一登台向该公司党委递交“党建答卷”。

会上,该公司8名党支部书记带着精心准备的“答卷”,重点围绕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开展“抓支部、强堡垒”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加强群团组织建设等方面情况,晒成绩、摆不足、定措施、谋思路。现场述职评议中一个个问题,一条条措施,既让台下的书记们正视了差距,感到责任和压力,又明确了努力方向。按照会议程序,会议代表对8名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说得好”不等于“干得好”。会前,该公司党委为增强述职评议考核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认真谋划部署,制定下发《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并多次深入基层党支部进行随机调研,既听书记怎么说,又听党员、群众的切身感受,切实了解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抓党建投入精力情况、抓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开展党建工作的质量和实效等方面情况,力求对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有一个客观、真实的评价,防止述职评议走过场。

考核是检验干部的“试金石”,为防止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松紧不一,该公司党委以党建量化考核为抓手,将日常工作纳入到评价考核体系,树立基层党建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导向。各党支部年度党建工作评价得分由述职评议得分和年度党建量化考核12个月的平均得分两部分组成,分别占40%和60%,两者相加形成该党支部年度党建工作得分。

该公司已连续2年开展党建年终“大考”,通过完善的考核体系、规范的述评内容、精准的考核方式,压实了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主体责任,提高了其履职尽责能力,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