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浙江分公司突出政治定位深化巡察工作

作者: 励圆 王洋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19-01-09 字号:【

1月8日,浙江分公司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巡察小组关于浙江南浔天然气热电公司党委巡察情况汇报,并就如何深化政治巡察工作提出具体部署。

深化政治巡察,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监督,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维护企业良好政治生态,推动企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认真贯彻集团党组子分公司党委巡察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集团党组“三年全覆盖”任务目标,2018年,该公司党组精心制定巡察方案,挑选精兵强将成立专项巡察组,对该公司开展好政治巡察工作进行周密部署;11月2日,开展培训动员,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巡察威慑作用。

2018年11月12日,该公司巡察组正式入驻浙江南浔天然气热电公司,启动为期一周政治巡察。期间,巡察组在听取党委工作汇报、开展党的知识测试、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基础上,与党委领导班子、中层管理人员、党员代表与员工代表开展别谈话26人次,调阅相关文件资料196份、档案和会议记录157份、审核会计凭证41本,审核规章制度24个。经过全面总结梳理,发现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两大方面7项内容存在主要问题14条。

为切实抓好巡察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该公司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召开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委、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对发现的问题“专事专管”,直面矛盾,加强研究,建立问题责任清单,逐一整改销号,做到“管长远、求长效”,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该公司党组将进一步建立完善巡察整改督查机制,开展专项巡察“回头看”工作,通过把巡察整改与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相结合,与规范各项工作程序相结合,与坚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与制度建设相结合,做好“四结合”持续发挥巡察监督作用,深化和巩固巡察成果,为该公司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坚强的政治保障。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