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龙源电力江苏风力发电公司“五着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作者: 许宗杰 来源: 龙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19-01-16 字号:【

近年来,龙源电力江苏风力发电公司始终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作为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增强企业发展活力、保障生产经营稳定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坚持以强化学习提高职工素质、以学习成果推动管理创新,形成了抓学习、强素质、促提升、提效益的良好局面。

着力形成机制,落实责任。为全面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该公司对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整体规划部署,形成了党委书记亲自抓、班子成员共同抓、支部书记具体抓等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责任的管理体系,并通过完善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联系点制度,切实推进学习活动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着力健全制度,强化考核。该公司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全面梳理并完善相关制度内容,制定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规划、学习型党组织年度计划、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工作标准和考核细则,将学习情况融入党建标准化管理体系,纳入党支部年度绩效考核,促进了党员干部从“要我学”向“我要学”的转变。

着力丰富形式,以上率下。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学习活动,通过开展形势任务的宣教、参加联系点党支部学习教育、解读“1169”战略等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党员学习活动的开展。同时,该公司通过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党务干部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定期开展党课教育等方式,激发党员的学习兴趣,提高学习积极性。

着力营造氛围,加强引导。该公司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宣传展板等多种内部媒体,多层次、立体化宣贯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的重大意义、原则目标、内容要求,深入宣贯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具体举措、工作动态和阶段性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投入到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党员的活动中去。

着力学用结合,转化成果。该公司积极响应“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与提质增效相结合,及时总结宣传安全生产、技术改造、管理创新、科技进步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经验做法,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实际生产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