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河北新能源公司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夯实党建责任

作者: 费雅静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19-01-15 字号:【

1月14日,国电电力河北新能源公司召开2018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议。该公司5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赴考”,全面盘点2018年党建工作,晾晒“成绩单”,规划下阶段重点工作。

为避免述职成为一味邀功摆好、自我表扬的“走秀”,该公司党群工作部对述职发言材料进行严格审核把关,专门印发了通知,对考核内容、述职报告撰写等提出具体要求,确保述职考评符合该公司党委的要求,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在述职过程中,各党支部书记作为抓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从履行职责情况,加强党支部建设情况,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情况,加强宣传文化建设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情况以及加强群团组织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深刻剖析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接受“考官”的评议。

此次考试采用“述、问、评”形式,每位党支部书记述职时只谈问题不讲成绩,只讲客观不讲主管,勇于自我“开刀”,将“责任”作为述职的核心,将问题和措施谈的深入透彻。参与此次考评的该公司领导,结合现场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既给予肯定鼓励,又不留情面。与此同时,主考官们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并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通过此次考评会议,考出了每一位赶考述职的书记的真水平和真问题。同时,通过述职评议,进一步强化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加大了抓基层、抓党建的工作合力。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