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雁公司扎尼河露天矿党管安全维稳生产

作者: 杨书生 来源: 大雁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1-15 字号:【

近日,大雁公司扎尼河露天矿为发挥党管安全作用,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总要求,围绕生产经营工作大局,以推进基层党员开展安全保障为抓手,积极筑牢安全堡垒,确保实现安全目标。

引领思想,牢记责任。该矿坚守“生产不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认真践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不断增强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严格执行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上级要求的贯彻执行,积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始终保持安全管理高压态势,推进责任履行落地;明确职工安全生产主体地位和项目现场安全管控主体责任,层层抓好安全责任落实,形成“不忘安全初心、牢记安全责任”的安全生产环境。

加强宣传,确保实效。该矿加强安全形势任务教育和安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各种载体的宣传作用,大力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强化安全履职典型经验案例宣传,着力提高职工安全履职意识,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之间的关系,并对今年即将开展的党员安全示范岗、安全家书、安全生产月、百日安全等活动进行方案制定,阶段性规划活动开展内容,确保学校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发挥模范,强化示范。该矿发挥党员表率作用,积极开展党员身边无三违宣誓承诺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安全责任区、党员安全示范岗作用;强化工作考核和职工监督。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值班带班制度,落实党员干部岗位安全监督责任,积极营造出现三违敢抓,发现不安全行为敢管,主动消除安全隐患的党员干部安全履职氛围。

加强教育,确保稳定。该矿加强班组建设,注重提高安全管理岗位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强化班组安全主动管理,切实将安全责任、管理措施、防范技能、安全文化落实到班组和岗位,调动职工安全生产积极性,抓好班前会安全隐患排查和预控工作,做好现场安全管理,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明确要求各支部,重点做好班组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调研职工思想动态,及时化解生活和工作中的思想情绪,确保职工队伍稳定。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