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庄河发电公司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打开支部党建新视野

作者: 高汀竹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19-02-01 字号:【

2月1日,国电电力庄河发电公司组织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公司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及群众代表共计80余人参会。

述职评议会上,五位党支部书记围绕2018年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落实国企党建会精神以及如何调动和发挥党员积极性等内容依次展开述职。既展示了2018年支部工作成果,也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做到展成果、谈不足、讲计划、述思路,剖析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全面、不偏不倚。

“集团公司“1169”战略中第一个1是什么?”“针对运行人员工作特殊性,支部、党小组如何结合发电量、节能降耗指标等任务发挥作用?”述职后,由党委委员组成的“考官团”就党支部建设、党支部书记履职等问题向述职人一一提问,犀利的问题,镇定自若的应答,述职现场的气氛严肃而又轻松,很多经验和想法在碰撞中得到了升华。

总结点评中,该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吕春雷肯定了述职支部书记一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教育引导所属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强化主业责任意识,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把党支部的党建的主责主业聚焦到“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根本任务上,要着力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三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促进企业中心工作。各党支部在精心策划全年的党建主题实践活动项目化管理立项项目的同时,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狠抓安全生产管理;四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各党支部书记要结合工作实际情况,认真分析研究问题,找准薄弱环节和工作重点,逐一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根据问题清单,科学制定整改方案。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