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朔铁路机务段监控救援党支部“严把三关”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作者: 马斐 来源: 神朔铁路 发布时间: 2019-02-18 字号:【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根基,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神朔铁路机务段监控救援党支部以提升党员素质、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服务水平为切入点,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把好党员队伍建设“三道关”。

把好党员入门关,提升党员队伍素质。该支部严格遵守党员发展程序,对向支部提交入党申请书的职工,进行认真详细地考察,确认申请人符合入党条件后,于一个月内由党组织派人跟申请人进行谈话,了解申请人入党动机和思想动态,考察后由党组织内部成员推荐申请人,在支部大会上进行研究,确定入党积极分子人选后,发放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并选定专人作为入党培养联系人,对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经过一年以上培养和考察,积极分子按规定完成学习内容,具备党员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确定为发展对象,然后进行预备党员的接收和转正工作,把好党员队伍建设第一关。

把好党员学习关,提升党员思想建设。该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组织车间党员认真学习党规、党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变“被动式”学习为“主动式”学习,充分调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学习方式,保质保量完成每月的履职计划和党务知识考试。同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开展党风党纪等教育活动,密切关注党员思想动态,持之以恒纠“四风”、查“四漏”,坚决杜绝“庸、懒、散、漫”等不良风气,提升党员思想建设。

把好党员考评关,提升党员服务水平。该支部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原则,把服务群众作为工作重点,通过开展“书记下基层”、“工班长谈心”等活动,关注职工的民生福利问题,深入基层了解车间职工日常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积极为职工除难解困。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深入一线基层班组,认真积极听取群众对党组织和党团工作的批评和建议,做好职工的思想疏导工作,树立和维护党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切实提高党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水平,全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