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雁公司扎尼河露天矿党委注重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作者: 鲁美艳 来源: 大雁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2-01 字号:【

近日,大雁公司扎尼河露天矿党委突出自身特色,不断探索党建工作的新办法、新路子,切实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结合生产环保抓党建。该党委突出生产经营导向“指挥棒”,积极主动作为,牢抓员工安全“思想弦”不放松,不断加大安全宣传和教育力度,积极做好宣传引导,统一思想共识;全面提高人员安全意识,规范作业行为,各基层党支部结合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推进,积极参与岗位危害辨识和风险评价,严格执行技术标准和工作程序,以建设安全理念文化、安全制度文化、安全行为文化、安全物质文化为重点,建立健全具有特色的安全文化长效管理机制、工作机制、运行机制和保障机制,促进全员安全素质大提升和安全制度落地生根。

结合创新创效抓党建。该党委针对生产经营的重点和难点,将创新创效与经营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着重发挥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大力鼓励专业技术党员参与技术攻关、解决生产难题、承担和参与技术交流和推广等活动,鼓励基层党员根据各专业特点,围绕提高设备安全、生产运行水平、提高检修工艺、完善安全生产管理等各方面,开展技术创新活动和破解难题攻关活动,深入挖掘职工的潜能,充分发挥党员技术能手的技术引领作用,实现生产流程化、工艺标准化和成本精细化,使党建工作真正投入到“创新创效”的实践当中,为公司开源节流、提质增效做好组织保障。

结合和谐稳定抓党建。该党委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让广大职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应对困难”,形成强大的合力增强安全生产凝聚力;要求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积极参加基层厂队班前会,充分利用每日一题安全培训、安全宣誓、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全家福”亲情对话及合理化建议征集等多种形式活动,加强职工工作中危险源辨识、安全形势任务的宣教;要求各党支部贴近职工、贴近实际通过座谈、走访、慰问等形式了解职工思想动态情况,极力为职工解决思想、工作、生活方面的难题,增强信心,激发干劲,维护和谐稳定局面。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