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燃料公司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作者: 柳尚东 来源: 燃料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2-18 字号:【

今年以来,燃料公司纪委积极贯彻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要求,从加强纪检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入手,总结提炼工作经验,深入剖析问题短板,不断丰富培训内容,灵活培训形式,努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化水平。

强化培训教育的政治性。该公司纪委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检验纪检干部队伍首要政治原则、政治品质,始终不渝地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

强化培训教育的针对性。该公司纪委积极适应集团公司纪检监察体制的改革需要,注重提高业务能力,加大对党章党规党纪和查办违纪案件培训力度,特别是职务犯罪法律法规培训,开展审查、调查、审理等业务学习,全面提升掌握政策策略、谈话突破、运用信息化手段、证据收集固定运用等专业素养。同时,加强干部监督能力培训,充分发挥“哨兵”和“探头”作用,努力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着力增强政治鉴别能力、谈话突破能力、明察暗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信访处置能力。

强化培训教育的精准性。该公司纪委按照“对症下药、量体裁衣”原则,准确掌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需求,建立培训需求和信息反馈制度,合理设定培训内容,使教育培训由“要我学”变为“我要学”,着力提高干一行、专一行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紧扣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实践中需要什么样的能力、掌握什么样的本领、用到什么样的技能,有的放矢地开展“短小精专”的精准化培训,避免大而统、防止空对空。

强化培训教育的有效性。该公司纪委利用纪检监察干部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督促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刀刃向内,坚决防止“灯下黑”。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正确认识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履职尽责,习惯在相互提醒和督促中成长进步。以党规党纪为根本遵循,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让制度规矩覆盖监督执纪问责的各方面、各环节,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真正把监督执纪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