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和禹水电公司突出把严“五关”抓实支部书记述职评议

作者: 王圣强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19-02-18 字号:【

近日,国电电力和禹水电公司党委结合工作实际,严把组织领导、材料审核、点评评议、整改落实和结果运用五道关口,抓好关键环节,高质量开展所属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

突出“工作有序”,严把组织领导关。该公司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成立述职评议考核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明确了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工作完成时限,制定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对述职评议考核方式、考核内容、考核标准及结果运用的等做出明确要求。

突出“言之有物”,严把材料审核关。该公司在述职评议会前,对各党支部述职报告进行严格审查把关,重点审核述职材料内容是否全面,要求大家重点围绕学习宣贯十九大精神、履行抓党建党廉第一责任、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抓支部强堡垒、落实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加强群团工作等方面,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查摆问题的内容篇幅是否符合规定要求,是否存在只讲成绩不讲问题等情况,对于述职准备阶段工作不认真、不充分的支部书记要求“回炉”,所属13名党总支(支部)书记述职材料普遍经过3次以上审改。

突出“红脸出汗”,严把点评评议关。该公司采取“一述一问一评”方式,直击敏感问题,述职人员分别接受了现场与会人员的提问。由党委书记结合党总支(支部)书记履职和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提出存在突出问题和整改意见,为抓好整改落实指明方向。同时,邀请部分中层干部、党委职能部门人员和党员职工代表,采取不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党总支(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民主测评,确保述职评议结果公平公正。

突出“奖罚分明”,严把结果运用关。该公司在述职评议结束后,根据述职评议考核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经党党委会研究后,向述职述责党支部书记反馈,进行通报,写入个人年度考核评价。并把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对评议优秀的进行表奖,对评议结果较差的进行约谈、限期整改,对问题突出有关规定进行问责。

突出“落地生根”,严把整改落实关。该公司指导支部书记紧紧围绕“抓支部强堡垒”工作要求,对述职评议中问题进行全面梳理,督促各党支部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要求各支部书记在二季度、半年、年底党建工作例会及2019年度述职报告中,对整改落实情况作出说明。党委职能部门定期不定期对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整改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整改工作落实不力的进行考核,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