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销售集团天津分公司党支部三措施让“堡垒强起来”

作者: 来源: 销售集团 发布时间: 2019-02-18 字号:【

近日,为让新时代党建总要求在基层落地生根,销售集团天津分公司党支部通过严肃组织生活、强化学习重点、丰富学习形式三措施让“堡垒强起来”,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和政治素质均过硬的团队,切实发挥好党支部先锋堡垒作用。

严肃组织生活,培养“好学”党员。该分公司党支部不断推进“两学一做”与“三会一课”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将“两学一做”纳入“三会一课”制度,设立学习平台和组织生活管理专员,按月对党员平台学习和履职履责情况进行考核,将学习完成情况纳入工资绩效考核,对党小组组织生活情况定期进行检查和通报,对党小组资料和学习笔记定期进行检查,指导并规范党员和党小组的组织生活,督促各党员、党小组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提高学习质量与效率。该公司通过专管、严查、督导、考核等手段稳步推进组织生活规范化高效化,逐步培养党员自主学的习惯,从根本上转变学习观念,由“被动学”逐步转变为“主动学”,培养“好学”党员,在不断提升党员党性的同时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进而逐步改善公司整体学习环境和学习态度。

强化学习重点,打造“精学”氛围。该分公司党支部积极印发《天津分公司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学习材料汇编》22册,《正面与反面教育》40册,通过将重点学习内容汇总成册的方式,达到让每个党员和党小组学习有参考、重点要明晰、资料更统一的目的,同时,通过党员讲党课的形式,认真剖析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实行)》相关内容,从出台的背景及意义、党支部的设立及职能、工作原则、基本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读,让每个党员充分了解和学习党支部的作用和意义,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增强党支部工作能力,通过强化、讲授学习重点的方式,为新的一年提升党建工作综合能力奠定基础。

谋划发展路径,形成“领学”效应。该分公司党支部认真传达集团2019年职代会、党建会和工作会精神,认真总结2018年工作成绩与不足,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通过制定工作目标、分解任务指标、部门负责人约谈等具体措施,层层传导压力,要求各部门严格规范工作程序,最大限度规避各项风险,鼓励各岗位积极寻找工作创新点,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不断注入发展的活力和驱动力,同时,该分公司积极召开2019年纪检工作会,部署纪检工作计划和重点,明确反腐败斗争的复杂性和必要性,始终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与部门负责人签订“一岗双责”责任书8份,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守底线、不越“红线”意识,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气氛的指示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以党员干部学习和业务成果为出发点,自上而下形成“领学”效应,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战斗力。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