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销售集团京唐港办事处党支部通过“三提高”强化党支部建设筑牢战斗堡垒

作者: 来源: 销售集团 发布时间: 2019-03-20 字号:【

近期,面对党建工作覆盖面广而不全,影响力有而不深,员工感受党员先进性不明显的问题,销售集团京唐港办事处党支部选择以党小组工作为突破口,以小建大,通过“三提高”消除党建工作死角,理顺党建工作头绪,强化党支部建设筑牢战斗堡垒。

科学设组,提高工作便捷性。该办事处党支部按照便于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党内活动,便于发挥小组作用的原则将党支部划分成3个党小组,做到党小组人员结构、数量分布合理科学。在党小组建设中,以方便、快捷、准确地开展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为根本,将业务相关部室党员划分到同一党小组,让党员在业务交流的基础上,以党小组为平台搭建思想交流新通道,从而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打牢思想基础。

规范建组,提高工作执行力。该办事处党支部为更好地服务于职工群众,党支部将党建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具体业务工作,将党建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积极融合,各党小组把准支部脉搏根据实际情况确立主攻方向,工作中切实了解员工真需求,解决员工真困难;通过党小组工作延伸了支部工作的手臂,使党支部工作更有针对性、作用发挥更明显,管理更加精细;支委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分入各党小组,接受党小组的监督,自觉完成小组分配的任务,发挥指导员作用,带头作表率,积极推动党小组工作有序推进。

规范管理,提高工作效果。该办事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小组管理办法,避免行事不规范、内容不明确、履行缺乏约束等问题,积极开展包括学习、谈心谈话、党员评议等党小组活动,通过党小组将组织学习、上传下达等工作向下划分,有效减轻了党支部的工作担子,进一步提高了党员责任感和党支部工作效率;通过不断完善党小组工作,逐步形成党支部与党小组点面结合的工作方式,以丰富的载体推进党建工作;党小组积极配合支部工作,充分发挥党员优势,以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为原则,推动党组织各项工作得以有效落实。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