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江西黄金埠发电公司“五个更加注重”推动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

作者: 罗细生 来源: 江西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3-21 字号:【

2019年以来,江西黄金埠发电公司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出的新要求,落实集团公司、江西公司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企业实际,通过“五个更加注重”,推动党建工作再迈新台阶。

更加注重理论学习,领会新的思想,引领新的实践。该公司始终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务讲堂”、专家辅导、“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员工政治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每一名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确保学通、弄懂、做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立足岗位抓学习、攻坚克难挑重担、落实责任勇作为、创新思路谋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用新的思想引领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发展新的实践。

更加注重干部管理,增强过硬本领,肩负责任使命。该国内公司始终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按照“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素质,增强本领,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建立完善中层干部中月度绩效考核评价体系,注重评价结果的应用,切实畅通中层干部进入和退出渠道,为想干事的人提供机会,为能干事的人搭建平台,为干成事的人增加待遇,形成干部队伍能上能下的“活水”流动机制。要教育和引导中层管理干部肩负使命,按照企业“对标‘六个一流’,全力抓好‘十件事’”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强基础,千方百计谋发展,坚定不移创效益,凝魂聚气保稳定,努力做到信心不变、决心不移、干劲不减,以实际行动回应员工最为关心和期待的收入有增加、发展有突破的目标。

更加注重党建工作,抓实强基固本,提高党建质量。该公司按照集团 “党建一流”目标、“六个起来”党建工作举措,围绕江西公司“六个着力”,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大力提升党建创新能力、融入中心能力和党务业务能力,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努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实效。按照“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要求,坚持党建围绕中心工作不动摇、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完善“党委管党建、书记抓党建”的责任落实机制,落实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同安排、同督导的新要求,制定并实施《领导班子成员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深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党员活动日”这基本载体,来落实“三会一课”这个基本制度,以完善系列党建工作制度为抓手,深化党建“三基”建设。广泛开展“亮身份、兑承诺、比奉献”“党员攻关创效”“党员活动室”“党员微课堂”等活动,抓好载体创新,不断深化“党建+”品牌建设,开展标杆党支部、星级党支部争创活动,持续增强党组织活力。

更加注重从严治党,扛起“两个责任”,提供坚强保障。该公司按照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以坚定的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扛起“两个责任”,强化党内监督,严肃政治生活,持续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保驾护航。要维护政治纪律, 严格党内监督,健全完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指示精神,贯彻执行集团公司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回头看、盯住重要节点突击查、规范履职行为紧篱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巩固和拓展“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阳光从业的良好氛围。

更加注重队伍建设,凝聚强大合力,确保和谐稳定。该公司坚持不懈开展形势任务教育,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作用,广泛开展““企业创一流,我该怎么做”大讨论活动。围绕“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一股劲”理念,深入推进“同是一家人,共建幸福家园”的文化建设,大力弘扬黄电优良传统,着力培育企业核心价值观,着力构筑企业精神、企业价值、企业力量,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工作激情和创造活力。充分发挥干部领军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制定实施“英才计划”,加大员工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员工技能,为该公司高质量发展储备人才。以确保队伍稳定为目标,认真落实维护稳定责任制,坚持每月开展一次职工思想动态调研,持续发挥群团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充分利用报纸、宣传橱窗、OA新闻、外部网站、QQ、微信平台等媒体,通过宣传报道、知识答题、道德讲堂、征集百字感言等形式,树正气,提人气,鼓士气,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