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渡河新能源公司修订党支部考核办法深化“三基工程”建设

作者: 王霞 来源: 大渡河 发布时间: 2019-03-07 字号:【

近日,大渡河新能源公司党委强化支部工作“责任制+清单制+督查制”管理,全面修订完善了《标杆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紧紧围绕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在各党支部中实施争创“标杆党支部”,提升支部基础工作质量和队伍建设质量,助推基层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中心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使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做到党建和中心工作同布置、同落实、同考核,该公司从制度建设标准化、规划化入手,修订完善具有公司特色、有可操作性、流程规范、简单实用的《标杆党支部考核管理办法》,从考评内容、评分标准、考核方式、结果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细化和量化,并将党建工作纳入工作绩效考核奖惩体系,确保公司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一是考核指标设置更细。新办法将对标管理理念引入支部管理,将支部工作主要工作任务细化为对标指标,在党建考核指标设置上,从思想教育、组织建设、载体创新、作用发挥、推动中心工作等方面对党支部进行考核,将党支部工作总体要求和具体任务分解为七个方面建立36个小指标,并设定对应分值,量化工作任务,细化工作要求,为支部对标自查提供有力依据,让支部管理有章可循、有据可查。二是考评内容更新。在考核细则的设置上,增加了集团公司党建综合信息管理平台运用和党务信息化管理、两学一做、创新创效、工作绩效、特色活动等子项目,专门设立特色加分项目,鼓励基层党支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形成“一支部一特色”。三是考核方式关联。在支部建设中运用“积分制”管理,将支部考评结果与本支部党员积分评比结果相互关联、相互挂钩,在新办法加分项中支部党员个人获得嘉奖都可以为党支部加分项,同样,党员个人季度积分成绩也将乘以支部季度积分排名系数,支部工作不再只是书记和委员的事,而是支部所有党员的事。通过参加组织生活、发挥先锋作用等获取积分,将积分与评先评优等工作挂钩,充分激励广大党员创新业绩,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动力。四是考核结果运用更新。目标管理考核实行“月检查、季考核、年评比”的工作机制,坚持结果通报和经验交流,通过横向对比、评分,对各党支部对标结果在季度政工例会上进行排名通报,评选季度“星级党支部”,颁发支部竞赛流动红旗,形成争创机制。考核结果还与支部书记个人绩效挂钩,季度累计积分作为年度评选“标杆党支部”的重要依据,促进党建工作与公司中心工作的有机结合。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