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江西万安水电厂“四抓四提”扎实做好“学习强国”平台推广应用工作

作者: 钟文 来源: 江西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3-19 字号:【

近日,江西万安水电厂积极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应用工作,着力打造“指尖”上的移动“学习园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

抓宣传,提升平台覆盖面。该厂进一步强化宣传,动员全体党员下载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确保每个党支部、每个党员全部下载安装、学习使用,层层建立学习组织,与上级学习组织建立认证关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员覆盖。同时,该厂对学习平台下载、安装、使用、功能开展培训,为党员干部职工详细讲解安装步骤,鼓励他们每天登录学习,切实提升平台使用覆盖面。

抓学习,提升党员知识面。该厂鼓励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资源开展学习,做到领导干部带头用、党员干部积极用、查阅资料首先用、学习知识经常用。工作之余,大家通过看视频、听讲话、读文字、答试题,有效利用空闲时间,随时“充电”,丰富知识储备。在全国“两会”期间,通过学习平台,让大家及时关注大会进展,了解大会精神,取得了良好学习成效。

抓评比,提高学习积极性。该厂实行学习平台推广应用日报告制度,每天排名通报;结合学习平台“组内排名”功能,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分类汇总,每日一统计,每周一评比,并对每周排名靠前的党员予以通报表扬。该厂还探索开展“学习之星”、“学习达人”评选活动,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

抓交流,提升学习效果。该厂深入推进“推文荐书”活动,共享学习平台上的好理论、好文章,并通过座谈会、专题会的形式,互相交流学习心得,激发广大党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营造“人人学习、天天学习、时刻学习”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

脚部
X
  • 2